台魔術師美達人秀爆紅 用台幣變魔術原因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台灣33歲的魔術師蔡威澤(Will Tsai),在美國電視節目《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中的表演出神入化,讓評審和現場觀眾都起立鼓掌。

美國電視節目《美國達人秀》官方臉書貼出了蔡威澤參加節目海選的影片,他讓放在桌上的硬幣瞬間移動並消失,獲得評審及觀眾滿堂彩。影片上傳不到兩天,已有超過1,882萬次點擊,他也因此爆紅。

台灣魔術師蔡威澤在《美國達人秀》中的表演出神入化,讓評審和現場觀眾都起立鼓掌。(圖/翻攝自蔡威澤臉書)
台灣魔術師蔡威澤在《美國達人秀》中的表演出神入化,讓評審和現場觀眾都起立鼓掌。(圖/翻攝自蔡威澤臉書)

蔡威澤28日表示,當初原本準備的不是硬幣表演,是因為道具從日本運到美國海關時出了問題,才臨時更改表演內容。他以新台幣10元與玫瑰花為道具表演的靈感,則是來自於三年前的一場大病。

蔡威澤透露,硬幣魔術是臨時創作,靈感來自於三年前在巴西肺感染,嚴重到醫師要他準備遺囑,讓他感悟到生命的脆弱。表演素材用錢和花,想表達許多人在追求價值的過程中,忘記要享受生命的美好。至於會選用台灣的10元硬幣,是因為這個魔術是投射到他人生的經歷,而台灣是他的家鄉。

蔡威澤說,20歲左右開始接觸魔術,有一天走在馬路上,當時心情不是很好,在看到街頭魔術表演的瞬間,讓他忘了煩惱,覺得很開心,從此走上魔術這條路。魔術靈感來源跟創作,有些是人生經歷的投射,有些是他看電影產生的靈感。他說,《美國達人秀》是現場節目,觀眾3千多人,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合表演,心情難免緊張,他的硬幣表演有瑕疪,有再改進的部分,但觀眾不會知道。

2016年蔡威澤參加過香港無限電視的綜藝節目《街頭魔法王》,那時就已經展露出驚人的魔術才華。他請女主持人手握叉子,隔空讓其中一根的叉頭彎曲,甚至叉子在他手中能變彎曲,或4根叉頭「開花」。據說是因為他擁有特異功能的原故。

蔡威澤過去曾在香港節目中表演。(圖/翻攝自蔡威澤臉書)
蔡威澤過去曾在香港節目中表演。(圖/翻攝自蔡威澤臉書)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