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慶端午 東港鮪魚季划龍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明天端午節,全台各地都有龍舟賽,屏東的龍舟賽,則是在東港舉行。獨特的港口景色,讓輪船成為最悠閒的南部特有背景。

屏東龍舟競賽的第一場比賽在東港溪正式開場。今年將有63個隊伍在寬闊的東港溪上競速。隊伍將划向東港醒目地標「進德大橋」下奪標。

民眾 張先生:「龍舟龍舟加油。」

東港鎮民代表會:「東港鎮民代表會,讚。」

東港鎮里長聯誼會:「東港鎮里長聯誼會,讚。」

地主隊29年來第一次組隊參與,平均年齡將近60歲的里長和代表們,展現熱情與競賽隊伍同樂。

東港鎮鎮長 徐志雄:「今年特別的隊伍就是我們東港鎮,我們的代表會,以及我們的里長聯誼,聯誼賽,表演賽第一場,是兩隊,29年來第一次。」

民眾 吳小姐:「一年一度的龍舟競賽,東港鎮公所和屏東縣政府,覺得很用心。」

比賽地點接近出海口,鹹鹹的海風吹拂,偶爾入鏡的輪船成為背景。民眾一邊悠閒觀賞美景,一邊為龍舟選手的賣力加油。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趕快,還沒到屏東來看龍舟賽的,還沒來吃黑鮪魚的趕快利用端午佳節這兩天趕快到屏東來。活動非常多,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