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醫生來了!敬禮.擊掌逗樂安寧病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近年有不少流浪狗,被好心民眾收養後,訓練成為可以跟患者互動的「狗醫師」。今天,就有一群狗醫生前進安寧病房,陪伴長者玩遊戲過端午節,為病房增添不少歡樂氣息

揮揮手,就會轉圈,牠可不是一般的寵物犬,而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狗醫生-強尼,使出拿手絕活,讓阿公跟著回禮。

病患家屬 易先生:「(父親以前)養狗養十幾年啊,跟狗玩開心的呢。」

強尼原本是隻怕生、愛咬人的流浪犬,被好心人士收養後,穩定度高,現在可是有七年經驗的狗醫生。

病患家屬:「在現場感受到這種熱情,還有無形中的歡樂感覺滿舒服的,還有人跟人之間彼此之間那種無形的友誼,真的心裡滿舒暢的。」

另一隻體型嬌小費歐納,不只近距離親親長者的臉頰,還會擊掌,讓患者敞開心胸,露出難得的笑容。 ?

光田綜合醫院護理長 沈雅慧:「其實可以發現病人,看到狗就不由自主去觸摸牠,達到一個安撫他情緒,然後也可以跟家屬一個互動,產生一個治療關懷的效果。」

端午佳節,狗醫生前進安寧病房,不只讓患者跟家屬多了互動,更要成為長照的新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