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影片大賽 皮影戲動畫帶人文變遷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台中市舉辦的創意影片大賽,今年吸引超過200件作品參賽,其中金獎,用動畫的方式,清楚交代不同時期,台中的人文變化跟建築,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

影片片段 《心有所向》:「我不去台北工作的話會怎樣啊?哪會怎樣啊,你自己想清楚啊,好啦,好,爸爸都支持你啦。」

2017年台中創意影片大賽,報名人數再創新高,主辦單位從200多部影片中挑出13件得獎作品,其中這一件,用傳統皮影戲的動畫效果,邊跑帶出台中的人文特色,奪得金獎跟獎金十萬元。

獲金獎者 洪安台:「尤其是以前留下來到今天還看得到的一些建築,一些古蹟,都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的台中,所以台中有它美的地方,也有讓人值得懷念的地方,所以我會把這些能夠打動我心的地方,我盡量把它放進去。」

200件作品,從MV、動畫到微電影都有,台中市府希望透過影片大賽,讓民眾從不同視野認識台中,另一方面, 也希望這些素人導演,未來有機會都能到台中拍片。

導演 林世勇:「在得獎後、入圍後,有機會去經營一個長片、短片或電視劇,都可以來台中拍片,因為在台中第一個,天氣好,畫面很美。」

台中市新聞局局長 卓冠廷:「只要對影像紀錄有興趣的,用自己選擇的方式去呈現出台中美的好的,值得讓你覺得幸福的一面,這部分就是台中市政府,一直很想鼓勵跟努力去做的。」

新聞局表示,得獎作品將陸續在圖書館,有線頻道放映,希望引起共鳴,讓更多人了解台中的迷人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