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創客成果展 培育人才翻轉傳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木作創意,不論是吊飾、童玩、還是手機夾,都可以看見,青年創意、創新的創客精神。

法籍職人Romain Gadant現身說法,細心為民眾解說廢材如何變成小木飾,指導民眾體驗手作樂趣。

法籍職人 Romain Gadan:「世界各地玩木工的機械都不一樣,日本、法國、台灣技術都不同,這裡我們使用美國機械、美式工具,初學者容易操作。」

人氣木工職人蔡裕霖從上班族轉行,學習木工兩年,今年榮獲「2017巧聖仙師魯班公獎」木作類新秀第3名殊榮。

木工職人 蔡裕霖:「我的老師跟我講說,做木工就是磨心,那我覺得做木工是一個修身養性的一個休閒吧。」

體型嬌小的李珈宇,畢業於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在木工的世界找到人生志向與自信,現場示範木製手機座,簡單易學,DIY民眾很有成就感。

木工職人 李珈宇:「因為現在木工比較轉型到一些休閒、鄉村的木工,就是任何人都可以來、都可以做,你都可以去嘗試,我覺得是越來越普及。」

南台灣「木作創客」人才培育成果展,即日起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八號倉庫展出,展期正好碰上端午節連假期間,讓民眾出遊又增加一個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