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酒樓歌廳大改造 變身背包客棧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雲林虎尾民生路,在日治時期,曾經是繁華的娛樂場所聚集地,是許多老虎尾人記憶中的一部份,隨著糖業沒落,街景榮華不再。現在,歌廳大樓的第3代繼承人王英婷,將老宅改造為背包客棧,將國外看到、學到的落實在自己的故鄉 。

100坪寬敞舒服,令人放鬆的背包客棧,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酒樓歌廳。第3代繼承人王英婷,將閒置的樓層重新改裝,成為服務旅人的背包客棧,目前正在試營運。

遊客 鍾先生:

「第一眼就覺得,哇!這地方好特別,它像是一個有頂蓋的,一個很大型的開放空間,不會像是一個小小的飯店很擁擠這樣子,進來的第一眼就感覺非常輕鬆,非常舒服這樣子。」

背包客棧業主 王英婷:

「住進來,一個人大概就可以使用20至30坪的空間!所以他們聽到其實都會滿開心的,尤其對很多現在的都市人!」

王英婷的祖父在這棟大樓白手起家,王英婷改造歌廳,除了延伸對祖父的回憶,也希望跟自己一樣喜歡四處旅行的旅人們,能夠留下一個特別的記憶。

背包客棧業主 王英婷:

「住宿也是一個生活所需,也是一個旅人,其實他們會因為你住的方式,或者是你住的這邊的記憶,然後對這個小鎮產生的一些聯結,然後還有可能觸動更多的部份。」

喜歡登山旅遊的王英婷,期待透過背包客棧,吸引各地的背包客,甚至是國際遊客,來虎尾深度旅遊,發覺小鎮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