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生愛台灣 到高雄媒合找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由地方與中央合辦的國際學生就業媒合會,日前在高雄市政府登場,30家國內大廠,提供上百個工作職缺,希望透過國際人才,開拓更多海外市場。

人來人往的高雄市府中庭,13個國家180位國際學生,希望透過國際就業媒合會,留在台灣工作。

印度籍成大學生 巴布:「我在尋找工程背景的工作。我非常喜歡台灣,我希望留在台灣一段時間,所以我希望在這裡工作。」

越南籍文藻學生 羅同學:「我希望可以找關於翻譯的工作。因為有來過這邊,住過三年,所以不小心愛上了高雄,愛上了台灣。」

印尼籍文藻學生 Steven:「在台灣對那些外籍學生的工作機會滿多。我自己覺得台灣環境是很不錯,然後你們好像滿開放,就是很歡迎我們一些外籍學生,還有外國人。」

為了吸引有母語優勢,和具台灣生活經驗的外籍學生,許多國內大廠提供優厚待遇,及良好的工作環境。

日月光高雄廠人資副理 張庭如:「我們在整個薪資的給予部分,還是比照本國籍的人員,不會有什麼差異。在住宿部分、食宿部分,我們其實都有提供相當大的一些多元的環境。」

市長陳菊也到場綁粽,祝福所有的同學求職包中。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非常期望讓企業得到熟悉當地母國母語,跟整個商業習性的人才,也要讓國際人才在台灣,落地生根,成為台灣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最佳的橋樑。」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 陳佩利:「過去五年我們已經成功的協助企業和學生媒合,已經成功聘僱了1047位學生,在台就業。對企業而言,它只要一站式在這邊,就可以看到所有不同國籍的學生。」

透過自由的求職面試,給國際學生更多機會留在台灣,也為本國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找到最佳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