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 銘記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全美規模最大的遊行,在首都華盛頓憲法大道上舉行,也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來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記者﹕「今年華府舉行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已是第十三屆。活動開始前﹐一個個遊行方陣和花車已經整裝待發。」

今年是美國加入一戰100週年﹐參加二戰75週年以及越戰50週年。標誌性的花車讓人們重溫一幕幕歷史。

賓州居民 David Lockard﹕「這部車是1918年產派克牌三噸重美國陸軍卡車。 我在1960年代很幸運認識一些一戰老兵﹐當時我在賓州格蘭賽鎮一家餐廳工作。」

美民間機構「45年」精神 Theresa Werner﹕「我們是為一個叫『45年』精神的團體工作。他們提醒人們﹐在1945年時美國人的感受。人民如何在二戰中團結一致﹐以及二戰結束時的喜悅。我們今天是再現那著名的一吻。」

在美軍各軍種儀仗隊的先導下﹐遊行隊伍依據歷史順序﹐從獨立戰爭開始一直到當代為止﹐如同演繹一部完整的美軍史。一些健在的二戰老兵作為遊行的榮譽禮官﹐接受人們的歡呼致敬。

中華民國是美國二戰盟邦﹐華府榮光會代表退伍國軍也參加了大遊行。

前美國會圖書館亞洲部代理主任 盧雪鄉﹕「中華民國的國旗能夠飄揚在憲法大道是很重要的。歷史的真相要讓人家知道。」

數萬觀眾聚集在憲法大道旁﹐為遊行隊伍加油。很多美國軍方官員﹑各國駐美武官也戎裝出席。還有數百萬民眾通過電視轉播觀看了遊行盛況。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