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顛覆中共政權? 臺灣人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在沒有對外公佈相關事證的情況下,李明哲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中共逮捕。臺灣官方與民間,批評中共的做法,無法讓台灣與國際社會 信服。

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6號晚間說,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

安峰山聲稱,李明哲自2012年以來頻繁進入中國大陸活動,「與大陸有關人員勾結、制定行動綱領,建立非法組織,策劃、實施顛覆」中國國家政權的活動。李明哲等人對此已「供認不諱」。

臺灣陸委會對此回應,北京有關部門只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待了事,沒有對外公佈相關事證,無法說服臺灣以至國際社會。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我想過去這個罪名很少用在非中國國籍的人身上,所以它第一次針對非中國公民,然後使用這樣一個嚴重的罪名。我覺得這個凸顯了中國現在它對其他國家的、非它管轄範圍的人的人權的侵害是越來越肆無忌憚。」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中共並沒有提出證據來證明它的指控,也沒有讓李明哲在自由的意志下聘請律師等。她認為,中共需要公開審判對李明哲的指控,而不只是隨便拿一個罪名扣在他身上。

目前流亡美國並在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擔任訪問學者的滕彪,曾是大陸維權律師,他去年與李明哲在網路上共同發起為大陸良心犯的募捐活動。滕彪日前對媒體表示,李明哲一直都用自己的名字公開做所有活動,包括在社群平臺微信群組的討論。按常理推斷,李明哲並沒有做秘密的地下工作,「不可能顛覆國家政權」。

臺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表示,中共把李明哲逮捕七十天了,騎虎難下。所以它要殺雞儆猴,必須給李明哲定一個罪名,不然下不了臺。

臺商受害聯盟理事長 高為邦:「顛覆國家政府罪的話,這個罪名中共未免太脆弱了。一個臺灣人到大陸去,就能把中共顛覆掉,我想這個也是一個笑話了。」

高為邦認為,越這樣搞對中共越不利。因為要對李明哲判刑,就要證明:他接觸了哪一個有顛覆政府能力的單位,他做了什麼?中共要如何圓這個謊,拿出有力證據來?

臺商受害聯盟理事長 高為邦:「中共抓人是輕鬆平常的事,只是說它不曉得它抓了這個人會惹出這麼大的麻煩來。那以前抓臺灣人,尤其臺商,那不知道抓了多少。抓進去,他要勒索多少就多少。只是這一次踢到鐵板,如此而已。」

高為邦表示,這次李明哲的妻子不走被勒索的這條路,所以導致中共騎虎難下,讓它們丟人丟到全世界。

其實,早在2007年初,東莞監獄就關押了180名臺商,身陷福州兩處監獄的臺商有400名左右。當時保守估計,有二千名臺商在大陸被關押。

新唐人電視 易如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