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是英國首相?梅伊、柯賓上電視不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英國首相梅伊和工黨黨魁柯賓,是目前最有可能成為下任英國首相的人選,梅伊先前一直拒絕與柯賓公開辯論,不國兩人昨天倒是 都上了電視節目「唐寧街10號之戰」,接受觀眾現場提問。

英國下周舉行大選,執政ˇ的保守黨、首相梅伊,和在野工黨黨魁柯賓,雖然拒絕當面辯論,但周一先後上同一個節目,接受民眾提問,隔空對壘。 在脫歐公投前,她曾對民眾表示,一旦脫歐,可以在醫療保健服務方面(NHS)省下3億5千萬英鎊。民眾問梅伊,證據在哪裡?

英國首相 梅伊:「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確定我們來自脫歐問題得到最好可能的處理,亦即有關協商一個對英國真正好的處理,它是有關於保證在未來我們每年將不送鉅款給歐盟,不會如同做為歐盟一員所要做的一樣。」

梅伊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而被問到為何提前啟動國會大選,她表示,是因為反對黨「試圖干擾脫歐進程」。

至於另一位首相熱門人選 ,工黨黨魁柯賓,則被問到對於反恐的因應。因為,在曼徹斯特爆炸攻擊後,柯賓曾說,他認為沒有政府可以預防恐怖攻擊,只能仰賴外交手段來減少恐攻威脅。

工黨黨魁 柯賓:「那不是關於軟化我們政策的問題,那是絕對的譴責在曼徹斯特發生的事情,無辜的生命被奪去、年輕的的女人和女孩無法享受他們的傍晚,沒有人能夠以那種方式奪走人的生命;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社會,這就是我們想要生活的社會。」

工黨黨魁柯賓:「我們必須有一個外交政策,不使大的區域處於無能政府的狀態,例如利比亞,他目前對我們來說是處於產生巨大危險的地方,而且確實的在歐洲西方國家或者在北美也在發生(這些事情)。」

針對這場分別上電視、沒辯論的「政見發表」,兩人的對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倫(Tim Farron)表示,梅伊和柯賓的表現都很「錯誤百出」。蘇格蘭民族黨(SNP)的葛瑞第(Patrick Grady)還很幽默的說,「終於知道,為什麼首相這麼不願意辯論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