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慶典活動 法輪功展現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澳大利亞海濱城市雪梨除了美麗的沙灘,各市政府舉辦的年度慶典活動也成了當地的一大特色。5月27日,位於西雪梨的Blacktown市舉行盛大遊行,將形式多樣的慶典推向高潮,第18年參與慶典活動的法輪功團體受到人們的歡迎,請看報導。

記者:「地處南半球的悉尼每年秋高氣爽時,都會迎來Blacktown市年度嘉年華慶典。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主街已經擺滿了琳瑯滿目的攤位,熙熙攘攘的人群讓這裡充滿節日的熱鬧氛圍。」

慶祝活動為期一周,最大的一個亮點就是展示各社區團體的街頭遊行。60多個團體的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各式的多彩服裝、不同的膚色民族,年長或年輕,多元而豐富。

Mount Druitt州議員 Edmond Atalla:「一年又一年,慶典活動規模都在增大,今天我想是我們看到過的人數最多的一次,估計有約3萬5千人參與到慶典活動中。」

觀眾Brea:「看到所有這些不同的文化都展現出美好,遊行開始的澳紐軍團老兵的出現很精彩,也看到很多學校的學生參與遊行,非常愉快。」

第18年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天國樂團、仙女隊、腰鼓隊以及舞旗隊作為為數不多的華人團體,受到議員的褒獎和觀眾的喜愛。

Mount Druitt州議員 Edmond Atalla:「法輪功團體服飾色彩繽紛,讓人賞心悅目,他們一直是遊行隊伍的一部分。自從我來到這裡的市政府開始,許多年來都能看到他們的表現,作為遊行的一部分他們是優秀的團體。」

Blacktown副市長 Tony Bleasdale:「我們對華人團體的參與和活動感到極為自豪。」

觀眾 Joslene:「對我們來說這是全新的體驗,了解到他們是如何冥想,如何生活和做事的,這一點非常好。」

觀眾Edward:「所以我們明年還會來參加節日慶祝活動。」

每年慶典的下一周市政府都會為優秀團體頒獎,法輪功團體天國樂團已經連續八年獲得遊行冠軍樂團稱號。

新唐人記者 燕珊 雪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