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遲對台軍售?駐美代表:只是傳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31日)前往立法院,就台美近期關係,進行報告。針對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延遲對台軍售,高碩泰表示,這只是傳聞。

駐美代表高碩泰前往立法院備詢,外界關注美方因為北韓問題,延遲對台軍售,避免觸怒中國。高碩泰表示,沒有這方面訊息。

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們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事實上我們台美在軍事交流合作領域,我們保持非常綿密的一些溝通跟協調,所有相關雙方國防合作,提升我們中華民國的防禦能力,我們都按照既定時程跟步驟來推動。」

美中台關係近期難以預測,立委憂心,美國與中國談判,是否將台灣當籌碼,高碩泰強調,美國向來依循臺灣關係法。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VS. 駐美代表 高碩泰:「(川普)他中國有一個很重要的協議,來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所以我在想很多人在擔心,朝鮮半島解決當然是很重要,其中談判的一個籌碼,會不會把台灣或南海問題放進去?」「我想美方從國務卿跟馬蒂斯國防部長任命聽證會裡面,都非常明確公開的重申,我想台灣不應該是一個籌碼。」

儘管外在變數多,蔡政府力求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在軍售與經貿各方面互動上,政府態度依舊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