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歐洲當自強 梅克爾為九月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一向謹言慎行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強調歐洲當自強,被外界解讀,梅克爾未來可能會和英美漸行漸遠,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回應了。不過專家分析,這一切可能都與,德國今年九月的大選有關。

週二一早,川普在發出的推文中說:德國給美國造成了巨大的貿易赤字,他們的北約軍費也支付得太少,這對美國太不利了,要改變。

外界認為,川普的這番話是在回應德國人。

上週會晤川普之後,德國總理梅克爾接連在發言中表示,「德國不能完全依賴美國」,「歐洲大陸也必須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梅克爾在德國政府的盟友,德國社會民主黨(SPD)主席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tz),則直接將矛頭指向川普,稱川普是西方價值觀的破壞者。

美國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國際問題專家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對此表示,這一切都與德國今年九月的大選有關。

國際問題專家 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在德國不是個受歡迎的政治家,批評他的人才可能在選舉中獲勝,德國政治家在玩弄選舉政治,像別國政客一樣,當大選日期臨近的時候。」

美國福克斯新聞的報導證實,川普說來自德國的貿易赤字巨大所言不虛,因為經濟學家指出,德國每年給美國造成約678億的貿易赤字,位列其他各國第二位,僅低於中國的3100億美元。

此外,德國也確實沒有兌現北約的軍費要求。該軍事聯盟規定,各成員國要把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用於國防,但德國只提交了1.2%,在北約28個成員國中,排在第15位。

上週,美國《政體》雜誌在一篇題為《川普說德國說對了》的文章中提到:梅克爾的經濟政策的確傷害著美國。

國際問題專家 帕特里克‧巴沙姆:「德國的財政緊縮政策很嚴格,已經抑制了德國的消費需求,德國人不再買美國商品,或不再進口(那麼多)美國商品,像以前的消費水平那樣。」

週二,德國外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在柏林的一場記者會上,為德美之間爆發的口水戰降溫。他說,兩國間應該找到更好的方式進行溝通。

德國外長 加布里爾:「德國與美國的關係出現緊張狀況,但與美國的關係要比現在的衝突,更悠久和重大,我們要重歸就好。」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