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啟發創作力 紙藝大師:從玩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個性調皮的小朋友,雖然有時候會讓大人覺得有點頭痛,但很可能是因為,他比一般人有著更多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紙藝大師洪新富,就是這樣的案例,總愛問東問西、不按牌理出牌,還好,受到外婆鼓勵,在摺紙的世界找到自信,所以立志要分享摺紙的奧妙,讓更多的人一起找到快樂!

隨手捻來,一張紙就可以變出古童玩、有趣的玩具。紙藝大師來到雲林故事館,跟民眾一起腦力激盪,讓許多執教鞭的學員驚豔不已。

學員 楊老師:「我覺得滿有趣的,因為有些小朋友手並不是那麼巧,可是,(拿摺紙作品)像這個我就覺得很簡單,可是小朋友會覺得很有趣,然後得到成就感,他們就會覺得我可以。」

學員 黃老師:「一張很簡單的紙,可是就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覺得自己也學習很多。」

學員 張小姐:「有一點難,真的要動手做,不然看別人做好像很簡單,其實真的動手,做就覺得滿複雜的。」

紙藝大師洪新富,小時候被父親封為「破壞王」,因為新玩具到他手裡,一會功夫就解體了。但是,從小他的摺紙倍受肯定,產生自信心,所以鼓勵家長,一起陪孩子玩。

紙藝大師 洪新富:「陪孩子例如說摺摺動感摺紙,或簡單的紙玩具,不要做完就結束,因為做只是過程,玩才是重點,如果做,做好了,只要做漂亮,孩子會有壓力,可是做的是好玩的,那就不一樣了。」

洪新富呼籲家長,關掉電視收掉3C產品,帶孩子走向自然,就是啟發孩子創作力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