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總座張雲鵬6月退休 轉任高雄銀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華南金控總經理張雲鵬,6月正式退休,今天他出席活動記者會, 也首次對外證實,即將轉任高雄銀行擔任董事長。

「華南金控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31日)召開開賽記者會,總計17支隊伍參賽,現任球員也到場助陣,華南金控方面由總經理張雲鵬代表致詞,而他,也即將在6月正式退休,轉任高雄銀行擔任董事長,開啟事業第二春。

華南金控總經理 張雲鵬:「這個李主委(李瑞倉)來找我啊,我就想說,這已經退休了嘛,就欣然同意啊。應該把過去的經驗,拿來在高雄銀行業務上,做一個好好的一個經營。」

高雄銀行前任董事長李瑞倉,去年10月轉任金管會主委,導致職務懸缺,大股東高雄市政府,相重張雲鵬在金融業多達四十年的深厚資歷,加上高雄銀並沒有65歲退休年齡限制,預定 6 月 22 日,舉行股東會,並將改選董事。

華南金控總經理 張雲鵬:「我覺得它是小而美的銀行,我想大概高雄在金融的這一塊,還是跟台北有一段的差距,我希望能夠努力來彌補這一段的差距。那我希望說,能夠對中小企業的融資,其他各方面的金融的服務,能夠再加強。」

而華南金控方面,因應張雲鵬退休規劃,金控總經理遺缺,將由現任華南金控總稽核、也是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夫人 羅寶珠接任,華南銀行總經理職務,則由現任華南金控副總經理鄭永春接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