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聲結合流行樂 八卦山百人太鼓震八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由彰化各社區組成的130人太鼓隊,在端午節當天,在八卦山大佛廣場打鼓禮佛樂, 彰化縣長魏明谷和立法委員王惠美都出席盛會,讚美社區太鼓的學習成果。

整齊的鼓聲,鏗鏘有力,彰化八卦山大佛廣場,百餘人太鼓表演,鼓樂齊鳴,相當震撼,在端午節當天,社區學員展現學習的成果。

樂太鼓成員:「要練啊,要活動,要運動,(練多久),沒多久,大概1年多。」

立法委員 王惠美:「今天是號召100多人在這邊來舉辦這個太鼓的活動,利用端午節的時候,也在這邊禮佛。」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打太鼓是充滿震撼能量的身心協調運動,對高齡學員有肢體復健及肌力訓練也有幫助;太鼓團老師柯美利,結合太鼓與流行樂,將來發展台灣的樂太鼓。

彰化縣長 魏明谷:「打這個太鼓能夠讓我們激發熱情,也能夠讓我們紓解壓力。」

太鼓團老師 柯美利:「流行樂大概只有我們台灣有,所以我希望以後還能夠象徵我們台灣的樂太鼓,從這裡推廣出去。」

太鼓算是較容易學習的樂器,對年長者有舒壓、運動的效果,這次表演將太鼓和流行音樂結合,場面壯觀,展現了樂齡終身學習的快樂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