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玩具交換市集 大人小孩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家中小朋友的玩具,要是不玩了,可別急著扔掉。在雲林,由日治時代警察宿舍群改建的雲中街生活聚落,舉辦二手玩具交換市集,除了交換玩具還可以認養或捐贈,吸引許多民眾去尋寶 。

雲中街生活聚落協理 潘冠呈:「你有六個玩具在這邊,那你可以挑六個玩具。」

琳琅滿目的玩具,不僅小朋友看了樂不可支,大人也興奮不已,彷彿回到童年時光。斗六市雲中街生活聚落與麥仔簝文化協會合作,舉辦玩具交換市集,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尋寶。

小朋友:

「(記者:你有想要換什麼嗎?)機器戰士!」

民眾 吳先生:

「我覺很有趣,至少會讓小朋友,有些東西可以回收,還有讓大家可以來到這個地方。」

民眾 趙小姐:

「還不錯?!就是都可以讓小朋友都有新鮮的玩具可以玩。」

收集來的二手玩具,經過整理消毒,會再透過捐贈或義賣的活動讓它重生。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交換活動,讓大人小孩都能走到戶外來,並且有珍惜資源的概念。

麥仔簝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明宜:

「玩具如果已經不是很愛用了,或許他可以把它捐給下一個喜歡它的主人,讓這樣的玩具友善的循環,也讓這樣的資源可以再回收,不要成為垃圾的一部份。」

雲中街生活聚落協理 潘冠呈:

「生活聚落這個場域空間,其實在這段期間,會一直一直的去嚐試,新的活動類型,目標當然是希望有各個不同的年齡層跟對像,能夠走入這個環境,進到這個環境,並且喜歡這個地方。」

除了交換玩具,還可以走入雲中街生活聚落商家,玩闖關遊戲,贏了,就可以帶走隱藏版的玩具,充滿尋寶的樂趣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