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恐辦不成?柯文哲:那也沒辦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台北與上海市原訂六月舉辦雙城論壇,現在卻因為中國方面態度消極,可能推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向對方表達希望續辦的期待,但一切要看對方的誠意,如果辦不成,那也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市議會備詢,議員關注,六月份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因為兩岸現況處於對抗,而無法續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台北市議員 陳政忠:「(我們台北市雙城論壇不是計畫六月要辦嗎?目前?)還在跟對方談判(還在談判,所以原來六月要辦的時程,已經明顯是沒有如期?)可能要慢一點,還在看對方態度(要看對方態度)」

柯文哲碰上軟釘子,雙城論壇能不能辦成,得看中方態度。原訂六月份期程無法如願,市府希望最後期限,在8月世大運之前。不過柯文哲坦言,今年雙城論壇可能延後。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是因為蔡英文執政嗎?還是WHA、李明哲這些因素影響,所以拖累市長的雙城論壇,還是什麼因素)我覺得中國從頭到尾態度都沒有改變,就是那個樣子(哪個樣子)就是現在這個樣子(現在是什麼樣子)就是這樣。我們表達我們的善意,剩下就看他們的誠意(如果雙城論壇,最後他們不來了、不辦了,那你覺得?)那也沒辦法。」

不只雙城論壇可能延後,中國今年缺席台北主辦的世大運,外界認為原因在於WHA爭議,還有李明哲事件影響,使得自認在兩岸交往吃得開的柯文哲,也陷入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