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競爭力台灣排14 小英:努力拼前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第14,表現與去年持平,評比4大因素中的基礎建設這一項,下滑2名,是近五年表現最差。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表示,一定要把握景氣復甦的機會,投入前瞻基礎建設。她會是政府中最努力的一個。

蔡英文政府上任一年來,積極推動改革,拚經濟。(())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7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4、亞太第3,表現與去年持平,4大類中,台灣以「政府效能」表現最佳,雖然下滑一名,但仍擠進世界前10,「經濟表現」「企業效能」都有進步,但「基礎建設」下滑兩名,是近五年來最差成績。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下降兩名的,而且名次本來就比較差的,就是基礎建設的部分,那我想這個部分也反映出,為什麼政府要積極的提出,前瞻的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領導幹部,致詞時表示,政府投入年金改革、長照以及經濟結構改革,都是長期性的工作,解決問題確實還需要時間,也強調要把握景氣復甦的機會,投入前瞻基礎建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趕快把握景氣復甦的時刻,積極地來投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把基礎建設做好,為國家百年基業能夠打下一個根基。大家在努力,政府一樣在努力,那麼我會,是政府裡面最努力的那一個。」

另外IMD也公布數位競爭力排行,台灣相較去年進步4名,排名第12,是2013年以來最佳成績,也是第一次數位競爭力名次,超越台灣總體競爭力名次。科技部表示樂觀看待,代表政府科技創新規劃,契合國際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