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要求大聲辯護前瞻 林全帶頭做表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蔡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不斷遭到外界質疑, 傳出昨天民進黨中執會,有中執委提出,希望部會首長趁立院休會下鄉說明。

總統 蔡英文 (2017.5.10):「(總統前瞻卡關怎麼辦)。」

蔡政府力推前瞻阻力重重,民進黨中執會上,中常委陳明文直接提出建議,要部會首長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下鄉說明前瞻。不過列席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當場回說,經濟部長和交通部長恐怕都很忙。這讓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聽了也忍不住出聲質問,前瞻不是最重要的事嗎?部長不能到,次長也要到,請部會都要盡力配合。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小英主席一直強調就是,希望大家趕快把這些裡面的,相關內容相關計畫講給民眾了解,民眾就可以感覺到,這個前瞻計畫的迫切性。」

要行政院動起來,總統在民進黨中執會裁示,「面對在野黨的批評,作為執政者,更要積極站出來大聲的辯護」。總統都講話了,隔天行政院長林全立刻在行政院會做出要求,而且自己還要帶頭做。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知道很多縣市都已經在提出一些城鄉建設了,他們更希望院長能夠下去了解一下他們的需求,當然院長在這部分都會有所考量,整個會把它排,所以院長會帶頭,他不是只有要求部會首長下鄉。」

府院黨全力宣傳,不過「前瞻計畫」的內容,連為蔡總統執筆十年政綱的經濟學者陳博志也有意見,陳博志認為,「前瞻計畫」8年8900億預算,有多達4200億分配在軌道建設,「官員還在緬懷一百多年前的技術」,不夠前瞻。

聲音來源:總統府資政 陳博志:「我們花那麼多錢在軌道建設,可能有一點需要調整,因為這些軌道建設裡面有某一些項目,它並不是提高我們的生產,提高我們的產業競爭力,而只是改善當地的生活環境,這個比較不急,這個應該可以緩一點再來做,蔡政府做為一個謙卑開放的政府,所有東西一定要更多討論,過去8年如果有討論,那是關著門自己討論嘛,現在應該跟社會對話,聽更多社會的意見。」

陳博志呼籲,他已經公開提出建言,希望執政者看到,也提供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