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父」丁松筠逝 教宗寄慰問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來台奉獻半世紀的丁松筠神父昨天辭世,移民署今天在光啟社舉行的追思會上頒發身分證,讓丁松筠神父「正式」成為台灣人。教宗方濟各也發來慰問信,感謝丁神父的奉獻。

主持人:「我們請內政部葉部長,幫我們頒發,中華民國身分證。」

丁松筠神父在領身分證前一天病逝,內政部依照原定計劃,頒發身分證給他,由弟弟丁松青神父代領。因主持英語教學節目,丁松筠神父被台灣大眾認識,是許多台灣人最熟悉的外國人。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 藍世聰:「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洋人,會講中文的,所以我一時很驚喜,怎麼洋人會講中文呢?而且我那時候也覺得說,難道洋人都長得這麼帥?」

丁神父因病辭世,教宗方濟各特地寄來慰問信,在信件最後寫道,他是大家的恩典,我們應該繼續他未志的使命、繼續倡導和平與共融溝通。丁松筠神父25歲自美來台,1973年升任神父後,全心投入公益慈善。他很有才華,會唱歌彈吉他,拿手歌曲是是充滿台灣味的《燒肉粽》。曾在受訪時說,第一天來台灣時,就覺得這裡的人很親切。

已故丁松筠神父:「不管是哪一種宗教、哪一種種族,都是兄弟姊妹,所以我覺得,可能這個會幫助我認同,這個(台灣)是我的家,這個是我的地方。」

在台灣奉獻半世紀,這位神父活潑又充滿溫暖的模樣,成為台灣民眾心中永遠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為台灣默默奉獻的故事↓↓↓↓↓
不願成台灣人負擔 葛修女返瑞士故鄉 
丁松筠神父來台半世紀 領身份證前夕過世 
54年的等待 甘神父如願成為「台灣人」 
台灣是我家!義修女留台55年盼成台灣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