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IAPS首辦AAN Pitch引領新創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為了強化台灣新創企業與國際鏈結,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執行辦理的AAN國際論壇,本週三,在台北電腦展世貿三館登場,同時特別舉辦第一屆的AAN(( ))Pitch,拉近新創團隊與國際講者的距離。

第五屆AAN (Asia-Pacific Accelerator Network) Forum國際論壇,周三(31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登場,邀請國際講者分享育成加速經驗及網絡合作機制,為了強化國際講者和國內外投資人,與交大建構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團隊有更多連結互動,特別在論壇前一天舉辦首屆的AAN Pitch,吸引各國新創團隊報名參加。

新加坡新創團隊寵物網路平台CEO 何德偉:「我們來到台灣參加這個加速器(活動),我們新創同時間也可以得到指導,就是說一個好的老師導師,幫我們就是說開發市場的話,是說同時間,幫我們升級,我們是非常有興趣在這一點。」

泰國新創團隊數據平台MD Kampol Leelaporn:「我們的泰國工程師團隊,來參加這場盛會,是要看看我們的軟體的構想,是否適合亞洲市場,我們也在尋找投資者和合作夥伴。」

來自泰國、新加坡、台灣等共12家新創團隊,囊括寵物交流平台、生物型農藥、特殊效果拍攝及電動車等領域,以6分鐘英文簡報,近距離介紹給國際講者,當天,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主任黃經堯更宣布成立AAN Taiwan(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並邀請法國、英國、日本及泰國等代表,共同宣誓。

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主任 黃經堯:「過去只是以活動為主,那我們這次正式成立就是一個商業的目的了。有一個成員,去開始去進行這樣的人,像活動的規劃,最重要還是一個商業鏈結的部分。」

台灣新創團隊生技公司總經理 鄧玉立:「我們從北美回來,到了台灣,我們其實很多的人際關係,都已經失去了,那我們一直是依附在這個,交大產業加速器下面,那過去這兩年他們給我們許多的幫忙。那2017年我們今年就是準備要大力的,就在海外做推廣。」

除了幫助新創團隊與國際講者近距離交流,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也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下,率先提出台灣創業首站(Taiwan Startup Gateway, TSG)的概念,召集23家國內外廠商參展,聚焦智慧應用、生技醫療與電子商務三大領域,提供團隊資金媒合、業師輔導及國際行銷等服務。

泰國新創團隊軟體公司共同創辦人 Bongkarn Phayakvichien:「目前我們主要在東南亞市場發展,尤其是泰國,但是我們想尋找台灣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亞洲市場,進軍亞洲大國,例如南韓還有台灣。」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吳明機:「我們也是希望將來國際的創業活動,能夠跟台灣的產業結構連結在一起,成為一個很好的生態體系,ecosystem,它就可以加速這個創新產品的一個發展。」

透過產官學界合作,為台灣新創團隊搭起跨國間的橋梁與後盾,加速拓展國際市場,也為台灣科技產業注入更多的創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資訊報報

-----------------------------

IAPS (Center of Industry Accelerator and Patent Strategy, NCTU)

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

http://iaps.nctu.edu.tw

http://iaps.nctu.edu.tw/index_en.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