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福音!北市聯醫首推「高齡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全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台北市立聯醫為了要照顧銀髮族,創全國公立醫院之先,推出了高齡門診,設立優先櫃台,80歲以上銀髮族不用排隊。

80歲阿嬤來到櫃檯準備掛號,心情格外輕鬆,北市聯合醫院從6月起啟動高齡門診服務,市長柯文哲特地來到醫院了解,走回熟悉老本行,醫生情懷大噴發,頻頻關心老人家。

銀髮阿嬤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80歲以上優先,讓大家方便,OK祝你早日康復。我28歲而已耶。」

少了免排隊的麻煩,阿嬤心情超級好,因為高齡友善門診,專為80歲老人設置,貼心服務,銀髮族超有感。

銀髮阿嬤:「不用等那麼久,不然老人家沒有力氣,沒力氣等那麼久。」

創全國公立醫院先例,在聯合醫院,從掛號到領藥,都能先到優先櫃檯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80歲長者他就是不耐等,有時候還帶著尿袋,你叫他在門診坐5個鐘頭這的確是不好,後來林國成議員這個建議,我們想一想有道理我們就試辦,試辦成功以後,就給他推廣到,現在所有市立醫院開始同步實施。」

柯文哲表示,因為試辦結果民眾滿意度很高,下階段將推動,讓65歲以上失能者,能適用此一優先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