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巴士高雄駁二測試 10月提供免費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台北、高雄日前都宣布將引進無人巴士,6月1日,無人巴士率先在高雄駁二文創園區亮相、進行環境測試。

無人巴士前進高雄駁二特區,一上路就很吸睛,沒人駕駛、電腦操控,建置路網後,就靠車頂感應器運行。

高市府交通局主祕 黃榮輝:「動力系統是電動車的系統,那透過目前比較高科端的,一些所謂的光達的技術,來感應一些週遭環境的互動關係,然後讓車輛去做前進跟停止或是轉彎的動作。」

廠商引進這台無人巴士到台灣發表,第一站先到有合作關係的台大展示,接著就到高雄駁二測試,最快6月7日正式載客,提供參加「智慧無人巴士於公共運輸應用」國際論壇的專家學者,搶先試搭繞行駁二。

高市府交通局主祕 黃榮輝:「這一輛無人車的一個系統,要開始做一些環境測試,來配合整個論壇的活動來做一個試乘的動作。」

至於一般民眾想要試乘的話,10月在高雄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無人巴士也會示範運行,交通局規畫二部無人駕駛巴士,往返蓬萊路和臨海新路,是供免費民眾試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