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蘭假球莖再利用 研製保濕液為農產加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化妝美容產品在市面上比比皆是,台灣的生物科技的進步和研發,也帶來不少新產品的問市,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最近利用文心蘭的假球莖研創保濕精華液,為當地的農特產再創新價值。

夏天天氣炎熱,愛美的女性出門前美白保濕不可少,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利用在地文心蘭,切花後廢棄不用的假球莖部位,成功開發出「文心蘭保溼防護精華液」。

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主任 張雯惠:「(文心蘭)它的假球莖裡面有很多的甘露聚醣,然後也有比檸檬還要多的維生素C的含量,所以這養的一個特性,其實是賦予文心蘭在做開發的時候,很好的一個體材。」

屏東大學校長 古源光:屏東是以比較特別的農業,一個縣份我們有非常多的特殊的農業產品,這裡面有滿多的特別可以去做萃取它的化學成份來做植物的精油或者是這些精華液。」

屏東的竹田內埔一帶,文心蘭栽種廣泛,適合做外銷切花或國內插花使用的花材,如今假球莖能再被利用成為美容保養品,對農民來說是一大福音。

試用民眾:「擠出來的時候是有點乳狀的狀態,但是一推開它呈現比較液態的狀態,它非常的好吸收跟保濕。」

文心蘭花農 賴振豐:一個植株的,老舊植株廢棄的植株的一個再利用,對我們來講產業界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訊息,不會說這個植株丟了之後,就沒有辦法再使用這樣,增加一點點所謂的經濟的效益。」

台灣栽培文心蘭面積大約200多公頃,文心蘭保濕精華液的研發成果,為台灣的農產品增添一項加值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