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美食展 大使白家綺引領「繽紛食代」

熱愛美食的白家綺,常和朋友共享美味。(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2017台灣美食展,7月21日將在世貿一館舉辦四天。今年邀請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擔任宣傳大使,她將在美食展前先品嚐各家美食,率先體驗美食展主題「繽紛食代」的豐富內容。開幕當天她也將親自逛展,和粉絲們一起探訪各主題館。

 

白家綺表示,受邀擔任大使,她心情非常雀躍,因為台灣是一個寶島,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希望藉此活動把台灣美食介紹給國內外的朋友們,同時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飲食經時代演變、所散發的美味底蘊與文化。而且,「我自己也希望在美食展吃遍全台灣各地的小吃,甚至是我不曾吃過的美食,」白家綺說。

 

被譽為本土劇女神,被問到平常是否有時間下廚時,白家綺說,平常因工作忙碌,若有機會下廚,也是煮一些簡單健康的東西,例如生菜沙拉、簡單的炒青菜或煎牛排,偶爾會煮個雞湯幫自己補一下,在家她會跟媽媽一起包餃子、餛飩。從白家綺在白胖餃子前展露笑顏的照片可看出,她很享受在家料理食物的樂趣,包水餃的技術也相當好。

白家綺手藝相當好,包出白胖胖的水餃。(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白家綺手藝相當好,包出白胖胖的水餃。(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白家綺出示她享受各種美食時的照片指出,她喜歡的台菜很多,例如蔥爆牛肉,三杯雞,鳳梨蝦球,鹹蛋苦瓜,清蒸臭豆腐等,因為在台北也很方便吃到各種異國料理,她也樂於多方嚐試,最喜歡的是日本料理、清爽的海鮮料理等。 

 

2017台灣美食展的主題是「繽紛食代─兼容東西好滋味」,台灣獨特的地理位置與歷史背景,造就豐富、多元且具文化內涵的美食料理,不僅隨處可品嚐到中華菜系、台式料理、原住民美食,異國料理也在此薈萃。白家綺3日(周六)將拜訪數家餐廳,一一品嚐在台北就可以吃到的精緻異國美食,為她的粉絲與美食展的觀眾,率先體驗在台北很容易品嚐到的一流且多元的異國料理。

 

美食展期間,白家綺也將親自逛展,除了「繽紛台灣」、「廚藝春秋」等主題館外,她也將為「廚藝大賽」的參賽選手加油,同時探訪台中市政府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打造的「花漾台中」主題館,當然也不會錯過提供各式美食的攤位,以及為傳統小吃設計新風貌的「小吃大器」館。

享受美食的白家綺,心情總是特別開心。(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享受美食的白家綺,心情總是特別開心。(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2017台灣美食展規模盛大,共有「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六大展區,每個展區規劃都獨具特色,同時邀請世界各國名廚現場展現手藝,「廚藝大賽」則有各方廚藝好手進行大PK,豐富的內容可讓遊客待一整天,盡情享受精彩的飲食文化與繽紛的美食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