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釀豪雨 小英再提前瞻治水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今年第一道鋒面,豪大雨傾盆而下,造成各地災情,而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參加水利節70週年大會時,強調前瞻治水重要性,也不忘和水利署的同仁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氣候變遷是我們面臨重大挑戰,前一段時間就如剛才我講的,我們遭逢七十年來,雨量第二少的冬天,這一兩天,我們又面臨豪大雨的挑戰,今天早上也陸續傳出災情,雖然今天是水利節,但是我還是要請我們今天水利署同仁,務必要提高警戒,各位過去的努力無論是在防汛期間的準備工作,或者是旱季的人工增雨,大家都是有目共睹,這一兩天我也要請大家,務必全力以赴,一起來度過這一關。」

蔡英文表示,在氣侯變遷下,暴雨的頻率增加,也讓水患發生的機率提高。而在抗旱的能力上,台灣相比世界各國,確實比較不足。因此,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將在水環境的建設上投入兩千五百億,為台灣打造一個不缺水、不淹水的未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