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提前上任 聯發科開啟「雙蔡」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聯發科昨天宣布,前中華電董事長蔡力行,提前一個月,正式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法人指出,聯發科近期受到高通與中國展迅強力競爭,急需加速改革因應,也讓聯發科正式進入雙蔡時代。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 蔡力行(2016 .12.16):「市值大概從七千億左右,到八千億出頭吧,大概增加了一千一百零幾億。」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去年底卸任電信業,再次回鍋轉戰半導體業界,不過蜜月期沒有多久,聯發科1日宣布,蔡力行正式就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提前一個月上任,直接對董事長蔡明介負責。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6.6.24):「因為聯發科技的這個產品佈局或者說範圍比較廣,那我們看到這樣的機會覺得說,我們在法規上如果必須修改的修 改,讓企業有這樣的所謂策略彈性。」

法人分析,聯發科第2季,遭遇高通和展訊夾攻,市占率大幅流失,2017年第一季毛利率只有33%,相較去年同期毛利還有38%,整整跌幅將近5%。為了挽救頹勢,蔡明介希望擁有台積電實務經驗的蔡力行儘早熟悉業務,加速集團內部改革。

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它(聯發科)除了面臨到高通劇烈的競爭之外,它面臨到大陸廠商劇烈的競爭。他(蔡力行)為什麼會提早一個月呢,我個人是認為說,因為現在聯發科,它的改革,已經到了必須要儘快執行,而且要強力執行的一個階段。」

聯發科新領導階層,進入雙蔡時代,蔡明介擔任聯發科集團總裁、蔡力行擔任副總裁,初期先以行銷、研發、製造與資訊工程等業務為主;而老臣謝清江,則擔任聯發科副董事長,並掌管其他子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