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佈退出巴黎協議 尋求重新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在六月的第一天下午,就在白宮正式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同時,他也強調,願意尋求重新開啟談判,為美國及美國人民爭取一個更加公平有利的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為了履行我保護美國及美國人民的職責,美國將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儘管不少盟國和企業連聲呼籲川普不要撤出這項2015年簽署的全球協定,但川普認為,現在的巴黎協議對於美國企業,工人和納稅人來說很不公平,美國將會失去幾百萬的工作。

美國總統 川普:「所以我們要退出,但我們會開始談判,看看能否達成一個公平的協議,如果可以當然好,但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2015年底在巴黎簽署的全球氣候協定,曾得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積極推動,除敘利亞和尼加拉瓜之外的全球195個國家參與其中,但始終被川普視為是對美國財政和經濟極為嚴重的負擔。

川普總統表示,他關注氣候與環境問題,美國在環境保護方面在全球領先。而且,只要經過談判後能達成對美國公平的協議,仍有可能重新加入巴黎協議。但是在達成一致的協議前,美國會全面停止實施巴黎協定。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美國白宮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