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梁振英任內最後答問會 泛民追究涉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出席他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大會,民主派議員集中火力追究他的涉貪醜聞,就是收取澳洲企業UGL 5000萬元事件,甚至有議員離場抗議。

首先追問的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他質疑梁特是被「帶病提拔」為政協副主席,不但涉嫌大宅僭建及雄濤廣播發牌等事件,更甚的是收受澳洲公司UGL五千萬港幣。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你這五年的所作所為在香港人眼中,便是『神台貓屎,神憎鬼厭』。主席,現在我想問他,梁振英,你貪得無厭,欺上瞞下,做國家領導人不是「免死金牌」。當年令計劃也是政協副主席,最終都要被『雙規』。你是否擔心你和他做了政協副主席,與他一樣有這樣的下場?在特定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向中紀委交代。」

多位民主派議員繼續追問UGL涉貪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 譚文豪:「簡單的一句,我想問梁振英先生,你會否出席立法會UGL的調查委員會的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行政會議所有成員可否效法你,在加入行會前簽一個這樣的協議,幫大企業、大商家提供顧問服務,不須要申報利益,因為他們在任行會時沒有提供過服務,是否這樣就沒有問題、沒有貪腐?是否一邊做行會,一邊可以收幾百萬、甚至幾千萬港元?」

行政長官 梁振英:「主席,就這個離職協議來說,在我們行會的申報制度下是不須要申報的,這個我跟特區政府都說了,說了很多次。」

香港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不要再騙人,人渣。」

今次是梁振英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大會,無論場內場外都有團體及議員抗議。法輪功團體批評梁特是江澤民走狗,五年來不斷滋擾法輪功,應早日被法辦,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