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北市 急流淹進幼稚園驚險一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台北市北安路上的柏齡幼兒園,因位處低窪,後門被猛烈的雨水沖破,園方緊急疏散園內60餘名師生。

豪雨來得又大又猛,台北從上午十點開始,短短一小時,許多地區累積雨量就超過100毫米,大量雨水來不及宣洩,灌進大直這所幼兒園裡,園方緊急疏散園內60多位師生。

不只如此,台北市包括士林、北投、內湖、大同等區,都有淹水災情,但北市府一直到中午過後都還沒公布災情統計,是不是慢半拍?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 :「我想就是說在這個強降雨的部分,就是說今天造成這個不只是幼兒園,那麼在其他的這些相關的積淹水地區,我們第一時間就是說,盡量來全力協助。」

強調,雨這麼大始料未及。市府也沒預料到,災情會這麼慘重。市長在議會備詢挨罵。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趕來災後應變。水退下後,留下厚厚的淤泥,桌椅木櫃報銷了,連門框都搖搖欲墜。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 :「政府都希望做好最大的一個預測,那麼但是大家也都曉得,氣象預測我們都希望他能夠準確。所以我剛才來之前,也在應變中心特別請台大的應變團隊,來做未來的預測,但是以現在的這個科技,氣象的預測,如果說能夠達到70%、80%的準確度,就已經非常不得了了。」

目前,北市府已經投入人員協助清淤,明天國軍也會投入復原工作,希望讓孩子們能盡快回到學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關心:
豪雨必淹 桃機二航廈航班大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