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豪大雨 農民搶收玉荷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隨著大雨往南移,讓南部的果農好憂心,因為今年結果率已經不好,最近才進入產季的 大樹玉荷包,最怕大雨過後,恐怕會有病蟲害,果農們都加緊腳步搶收,希望把災損降到最低。

拿著鐮刀,爬到玉荷包樹上,搶收工人大刀一揮,把可以採收的玉荷包,全部倒地上,速度得加速再加速,砍下來的玉荷包,再做後續整理,得這樣快速搶收,就因為大雨來勢洶洶。

採收工人:「怕下雨?怕天很怕哪有不怕的,也是會怕不好採還是大熱天比較好,下雨就不好了採下來的數量比較少。」

果農 許倫肇:「在下雨天採收荔枝,原本就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我們的樹枝都兩指寬左右,人家站在上面採收荔枝會滑,所以會比較危險。」

玉荷包果農真的憂心忡忡,就因為2017年玉荷包,結果率僅僅剩20%左右,量已經不多了,好不容易等到採收了,大雨又來攪局,只能趁雨還沒下下來前,能搶多少算多少。

果農 許倫肇:「像我們增加了快7、8位,增加了快10%的人力,梅雨會造成另外一個更嚴重的事情,就是它的病蟲害會比以往還要嚴重,大概5%~10%。」

果農 買太太:「很小心 下雨天 很滑 踩不好就滑下來,到樹下了。」

台南芒果農,同樣很緊張,全家大小都出動,每個人都像蜘蛛人一樣,爬到樹上替芒果套袋,在大雨來前,要替果實多一分保護。

果農 買良枝:「芒果是怕風不怕雨?都怕,不管怎樣如果要套袋的時候,再多差天氣我們都要來套袋。」

擔心大雨傷害水果品質,來不及收的還怕雨後的病蟲害,看天吃飯的農民,只能先自救,否則心血恐怕會隨著大雨來,全都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