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作收割遇暴雨 農糧署:別急著搶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豪雨來襲, 象局預報中南部地區從今晚到明天,就會遭遇 強降雨勢,有的農民擔心即將收割的第一期稻作受影響,不過農糧署呼籲農友,含水率高的稻米,價格也不會好,請農民先別急著搶收,確實做好防災工作比較重要。

台南地區還有兩星期稻米才成熟,近日來豪大雨來襲,部分農友擔心稻米受損,準備提早採收,農糧署南區分署呼籲不要搶收,因為搶割的稻穀還沒成熟,含水率偏高,會影響稻米市場價格。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秘書 游淑敏:「事實上稻穀成熟度不足,不會因為等待下雨就會發芽,呼籲農友不要搶割,稻穀未成熟就採收,水分高品質不好,價格相對低及烘乾時間也會拉長,另外青米粒(未成熟稻米)如果超過17%或水分含量超過32%,公糧是不收購。」

水稻搶收且慢,不過,芒果、荔枝進入採收期,農糧署南區分署提醒農友,注意排水,防止病蟲害,還有用藥安全。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秘書 游淑敏:「蔬菜如果正值採收期,應儘速採收以減少損失,但是請農友注意遵守農藥安全採收期的規定。」

豪雨特報已經發佈,北部災情嚴重,台南市不敢大意,災害應變中心早上8點就二級一階開設 ,因應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