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臺海領空20年 幻象戰機紀念圖騰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今天(2日)上午,空軍499聯隊在空軍新竹基地舉辦「慶祝幻象戰機接機20周年」活動,除了特技飛行表演,幻象戰機紀念彩繪圖騰也一併亮相。

緩緩地滑進機場跑道,幻象戰機來台20年了,默默守護著台海和平。它的獨特三角形機翼,搭配尾翼紅藍線條的紀念彩繪圖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空軍第499聯隊士官長 陳振魁:「我們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四架彩繪工作,時間是非常緊湊。」

今天全台氣候不佳,趁著大雨來臨前,幻象特技機飛行員吳邦彥進行特技飛行表演,展現幻象戰機優異性能。

空軍第499聯隊中校 吳邦彥:「這個風算是大,但是新竹就是個風城,我們平常訓練,都是在這種環境下來做訓練,所以這種風對我們的操作來講,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20年前,空軍向法國採購的首批6架幻象2000-5型戰機,為臺海領空的守護者。空軍499聯隊和新竹市政府,共同為幻象戰機的尾翼,以「龍」與「風」元素,設計20周年紀念圖徽,象徵飛龍計畫肇立時的風起雲湧之勢。國防部長馮世寬,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當年參與接機的長官都到場觀禮。現場也設置文史導覽專區,讓來賓重溫當年接機歷程和空軍訓練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