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太強!金門機場2500人滯留 貨輪擱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強烈西南氣流發威,打亂台金線航班,金門尚義機場因為側風太強,今天一整天的班機還是受到影響,共取消了39個班次,只有6班次正常疏運,受影響的旅客累計已經高達2500人。

尚義機場人滿為患,不少人已經連2天走不了。金門航空站表示,要等風向改東北風後,航班就能恢復正常起降,目前台北已有軍機正在待命,待天候許可,將協助輸運旅客;也會協調航空公司加開加班機協助輸運。

 

另外,同樣受到西南流影響,ㄧ艘貨輪被海浪衝到岸上(在新湖漁港旁),金門環保局呂局長與岸巡同仁第一時間已到現場戒備,未發現漏油,並已通知交通部航港局啟動應變機制。

 

原本是停在金門料羅港外海的薪億貨船,因為風浪影響而飄移至新湖漁港外擱淺。薪億貨船的總噸位865噸,淨噸位259噸,有7位船員,5台籍2印尼籍,人員均平安,船舶也無受損漏油。

 

船上裝載10個空貨櫃,還有17000公升柴油,1300公升機油,航港局表示,待漲潮後將進行拖離作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