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外來物種之一 非洲大蝸牛入侵祕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祕魯北部遭到數百隻的非洲大蝸牛入侵,並且身上還帶有細菌和寄生蟲,如果不小心接觸到將會受到感染,讓居民陷入恐慌。當地政府除了遏制蝸牛擴散外,也開始展開調查,是不是人為因素而造成的。

(5月17日)位於祕魯北部的安卡什地區(Ancash)發現遭到數百隻的非洲大鍋牛(Giant African snail)入侵,警方連夜拉起封鎖線,將蝸牛聚集起來放在密封的袋子裡,以遏制蝸牛擴散。

地區環境部主管 維拉里爾(JUAN VILLAREAL):

「這些是非洲大蝸牛,但是牠們是怎麼來的?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正在與警方進行調查。」

專家推測,有可能是這幾個月來的豪雨造成水患所引起的,非洲大蝸牛是屬於中大型的陸棲蝸牛,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世界前100名最危險的外來物種之一,其身上帶有細菌和寄生蟲,若不小心接觸,將會受到感染。

農業衛生部代表 瑪麗亞奎特(Vilma Mariategui):

「牠們喜歡在泥土及老鼠糞便中,因此而受到感染,進而傳播寄生蟲與細菌。」

非洲大蝸牛體內有廣東住血線蟲,一旦進入體內,會造成劇烈頭痛、嘔吐,嚴重時將引發腦膜炎而死亡,讓居民陷入恐慌。

當地居民(Ana Chauri):

「這些有毒的蝸牛越來越多,我怕牠們爬上我家的牆壁,所以我會用鹽水殺死牠們。」

當地政府呼籲民眾,不要用手直接抓蝸牛,而要用鹽水殺死牠們,政府並提供協助幫居民做適當的處置。同時當局也展開調查,是否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