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10年內交通產業大變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搶先在人工智慧戰場,卡位成功的NVIDIA,成為COMPUTEX最搶眼的主角,執行長黃仁勳,首度擔任COMPUTEX開幕演講嘉賓,除了宣布啟動全球頂尖ODM夥伴合作計畫,也分享,未來十年,交通產業,將因為人工智慧,將會有前所未見的革新。

美國繪圖晶片龍頭輝達(NVIDIA),佈局人工智慧有成,被稱作AI教父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今天宣布啟動全球頂尖ODM夥伴合作計畫,包括台灣的富士康與英業達等伺服器製造商,都將採用輝達的解決方案。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要宣布,這個標準平台HGX,超大規模GPU加速器,因為所有的夥伴幫助我們,讓這件事情成為可能,我們現在正在標準化世界上所有超大規模的運算。」

特斯拉旗下的Model X與 Model 3等車款,在路上趴趴走,沒想到用的,都是輝達推出的人工智慧運算平台,不僅如此,輝達日前更攜手豐田汽車,一同開發起 自駕車。隨著AI需求水漲船高,輝達去年股價快速飆漲,年底突破100美元,5月30日又再創新高,收盤來到了141.84美元,市值衝破865.80億美元。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人工智慧的網絡,學習如何識別世界,思考該如何行動,然後行駛,多種不同的移動公司,在未來的10年,我們會看到前所未有的交通行業的革命。」

獨特眼光加上敏銳的觀察,輝達成了今年最火熱的股票之一,不過老大哥半導體英特爾也不甘示弱,今年3月中旬,宣布以15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先驅公司,看來國際間的這股AI風潮,幾年之內將成為業界中炙手可熱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