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北京開放以對六四 蔡.馬.柯關切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28年了,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中國用開放的態度面對真相跟歷史,蔡總統也說,兩岸的距離在於民主和自由,中國崛起之際,若民主缺席就是個遺憾,她同時也對李明哲事件喊話,希望讓台灣公民盡快平安回家。

六四天安門事件28周年,總統蔡英文有感而發,在臉書寫著「當前方有民主,任何國家都沒辦法倒著走」。呼籲中國以開放態度面對六四學運,台灣願意分享民主轉型的經驗,相信可以縮短中國民主改革時的陣痛,最後更強調,希望北京當局能讓NGO人士李明哲盡快平安回家。

台北巿長 柯文哲:「我們也呼籲中國大陸要...還是要遵守國際規範,你要逮捕他可以,可是你不管24小時,48小時,要把那個人拎出來,給大家看,宣布為什麼逮捕他,要給家屬接見。這個叫程序正義。」

不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同感,前總統馬英九同樣認為,不論李明哲顛覆國家罪的嫌疑有多重,中國都應該依照法規給予該有的人身保障,讓家屬能探視,因為中國落實法治的承諾,兩岸人民都在看。但中共國台辦回嗆,中國的政經和社會狀況,只有中國人民才有發言權。

民進黨發言人 吳沛憶:「中國人民要發出自己聲音的時候,中國政府是開出坦克車來,更重要的是,他們也要面對自己國內人民的聲音。也再一次呼籲中國政府,希望可以用文明的方式,來處理李明哲事件。」

民進黨再呼籲中國,就算還不能接受暢論民主自由,也不能拿人權當成兩岸關係的籌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