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文談六四 王丹:感動但要有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好,28年前的今天,發生六四天安門屠城,當時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已在台灣長住8年,日前他透過臉書宣布,即將在今年離台,今天他在台北舉辦「告別台灣講座」,王丹除了道別,也說明離開台灣的原因。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沒有什麼太多複雜的那些政治原因,還有人說是不是因為你猜到了中共要打過來,所以你先跑了,我的天、我要有這個本事的話,我先讓大家先跑。」

近年都居住在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即將在七月返美,他選在6月4日這天在台北市議會舉辦告別演講會,王丹表示,回到美國後,他會透過網路繼續傳播理念,持續推動中國民主化。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我非常感謝蔡總統今天在臉書的發言,我有看那個發言,我非常感動,因為那個就感受到她對中國民主化的那種關切和熱情,但是我還是認為說關切和熱情,中國民主化的實現,僅僅靠關切和熱情是很難去推動的,我希望蔡總統把她的這種關切和熱情能夠化為具體的,對中國民主化的支持的行動,而不是只是說說。」

王丹說,未來他會成立智庫,提供其他國家民主化的經驗,給中國作為參考,也會提出適合中國的民生政策,讓中國民眾知道,在社會福利、教育、就業等問題上,除了中國政府的政策,還有另外一種選擇。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如果中共迫於危機要去處理中國的政治轉型問題,六四一定是繞不過去的,六四會成為中國未來民主化得一個契機,所以它絕對不是歷史,它是現在進行式,也是未來中國很重要得一個變數。」

王丹在演講中不斷提到中國民主化的轉型,王丹說,中國未來的變化有非常大的不可預測性,他也沒有能力預測,只知道中共是不會自己主動轉型的,他也相信中共腐敗的政治制度,一定會把自己搞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籲北京開放以對六四 蔡.馬.柯關切李明哲 
台灣人權團體悼念六四 聲援中國民主自由 
六四坦克人找到了 傳28年後仍沒離開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