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秀社區大學成果展 版畫蚵藝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彰化縣鹿秀社區大學日前在鹿港圖書藝文中心,舉辦藝術創作成果展,展出內容包括水印木刻版畫、蚵藝花藝特展,還有木雕、飾品等,作品多元而精彩。

將硯墨均勻地塗抹在木刻版上,再用 雁紙貼在木刻版上面,來回按壓,一張水印木刻版畫就完成了,水印木刻版畫老師陳錫閔表示,在古代中國的傳統版畫,就好比現在的印刷術。

水印木刻版畫老師 陳錫閔:「從漢唐時候就是有很多這種算是宗教,佛經啦,一些經文的傳播,到近代的話就比較一些的傳統的民俗文化,現在是以線條去做架構,再以色彩去強調整個的豐富性,就好像傳統年畫啦,我們所看的年畫就很色彩繽紛。」

彰化縣鹿港鎮長 黃振彥:「他是用水墨的一個版畫,然後就馬上可以做成,剛才我也在那刷刷看,真的很好玩。」

使用在地蚵殼作為創作元素,以海洋為背景,蚵藝老師將候鳥漂浮木結合蚵土的創意花器,搭配花藝,展現繽紛的海洋自然風藝術裝置。

蚵藝老師 梁鳳蓉:「先印模出來之後還要等它乾了,然後才能夠一層一層這樣子做,下一個步驟做完才能夠等它乾了之後再上色,還有修飾,所以一個作品要滿多工來做的。」

展場上還有大型木雕的創作品、以及各式各樣的項鍊,還有比較罕見的傳統錫器,美麗的成果展,秀出鹿秀社區大學師生的藝術天份與學習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