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援李明哲 王丹:在黑暗堅持等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而在六四28週年,跟中國只有一海之隔香港和台灣,都舉行紀念晚會,台灣除了紀念六四事件,也聲援李明哲案,當年學運領袖,目前在台灣第八年的王丹,也趕到現場,他說,中共曾經犯下的罪行,人們不會忘記。

六四記錄片旁白:「最後、坦克駛入天安門廣場,學生被迫撤走,廣場到處彈痕累累。」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記錄短片,讓人在事件發生28年後,再次見證了六四當時的殘酷,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等多個民間團體,6月4日晚間在國家劇院前舉辦紀念晚會,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也再次出席紀念會。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我紀念六四、表達我們,表達的是我們對普世人權、普世價值的這種關注,第二個我們紀念六四,表達的是我們對自由民主的制度的捍衛的決心,第三個我們紀念六四,也是對中共的一種嗆聲,向它表示我們最大的抗議,讓他們知道,他們這個曾經犯下的這個罪行,人們是不會忘記的。」

雖然天空下著細雨,還是有許多民眾出席,並用默哀的方式悼念六四死難者,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蔡宏政表示,六四紀念活動的真正意義,其實是告訴中國人民,他們值得一個,比現在中國共黨體制更好的政治體制。 紀念晚會除了悼念六四事件,也聲援多個中國良心犯,以及在中國遭逮捕的NGO工作者李明哲。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在最黑暗的時候,也許中共會更進一步的,加強對社會的壓制,最近的李明哲事件就是一個代表,但是通常在最黑暗的時刻,可能也就是光明的一個開始,那對於我們來說,更重要的就是堅持。」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從2012年的鍾鼎邦事件,到2017年的李明哲事件,更讓我們看到說,台灣人不可能把自己關在島上面,然後就可以享有我們自己的所謂民主或人權,那中國的人權持續的惡化的話,其實它也仍然會影響到我們每一個台灣人民的權利。」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上台致詞時說,李明哲案不是第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主辦單位表示,關心中國人權事件,是一件與每個台灣人都息息相關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