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458)(2017年5月29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                           提要
白宮遞交下一財政年度預算案,又是一場爭奪
幕迪下調中國信用評級,意味着什麼
美國軍用物資集結澳大利亞,碼頭是中資經營
王紫涵時間﹕身材走樣了


開場白﹕民主就是民主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川普擔任美國總統以來,華府就沒有消停過,習慣上新官上任的蜜月期也沒有,民主黨和左派人士的窮追猛打再加上川普自己的口無遮攔,美國政局危機正在膨脹。危機的導火索是川普是否涉嫌阻礙司法,阻止聯邦調查局對川普競選團隊和俄國之間是否暗通款曲的調查﹔危機更深一層是這樣一個問題﹕川普到底適合當美國總統嗎,到底有沒有擔任總統應該具備的判斷力、智慧、和性格。但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是,美國還是民主制度嗎﹖美國總統還是民選總統嗎﹖川普的政敵們,尤其是民主黨人和左派人士,從敗選的那一天開始,就準備着彈劾川普,任何一個不利川普的消息、情報的泄露,都會讓他們歡欣鼓舞,秋天川普就得下臺,說不定夏天就得下臺。不管川普帶着多少缺點,他畢竟是合法的民選總統,他得到了幾千萬張選票。川普的支持者知道他不完美,知道他不是職業政客,知道治頑症要下猛藥。儘管媒體整天都在批評川普,但川普基本選民的支持度沒有下降,他的支持者也不相信主流媒體。對民主黨和左派人士來說,難道只有選擇自己陣營的人當總統才消停,對手上臺非要彈劾不可﹖這哪是民主,這跟獨裁和精英階層獨裁有什麼區別呢﹖這就等於說,美國開國之父制定的憲法框架,合法的民選總統都不算數,選民的態度可以忽略不計,這哪是民主﹖話說回來,川普得管住自己的團隊,手下經常有人向媒體爆料怎麼行﹖也得管住自己的嘴,不說大話。比如川普說自己是政客當中最遭罪的,其實能比得過林肯總統麼﹖南方宣佈獨立、內戰開打、激進派認為他在取消奴隸制方面做的不夠,溫和派批評他的仗打得太血腥,最後林肯被刺身亡。川普需要做的事情太多,稅收制度、勞保改革、移民制度都需要改革,美國基礎建設需要更新換代,監管制度需要精簡,這也是選民們推舉他上臺的主要原因,如果在黨爭中耗費時間,改革會失去動力,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少說話、多辦事,用實際行動,用實際的結果來證明自己,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