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競標東芝加碼!找蘋果.亞馬遜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日本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目前還在第二階段,日媒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專訪表示,已經獲得蘋果和亞馬遜的支持,參與競標東芝記憶體,但不透露有多少資金挹注,不過報導指出,鴻海將是競標人馬中,出價最高,可能超過2兆日圓,也就是,超過新台幣5400億元。

記者 VS.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7.3.1):「(您會有意買東芝記憶體部門嗎?)是的,是的,我很認真,(您是認真看待?)非常認真。」

鴻海競標東芝記憶體,現在更加入蘋果和亞馬遜的金援,日媒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證實,已經獲得兩大美國客戶蘋果與亞馬遜的支持,報導指出,鴻海將是競標人馬中出價最高,可能超過2兆日圓,約超過新台幣5400億元。

財經專家 黃世聰:「蘋果最大的代工夥伴就是鴻海,所以於公於私他都希望鴻海能夠拿下,這個東芝半導體,因為第一個鴻海它可以完成上下游的整合,再來鴻海真的拿下快閃記憶體,他也可以某種程度可以壓制三星。」

像是iPhone的NAND快閃記憶體,很大一部分來自東芝,如果得標東芝,將對鴻海事業助益。為獲得東芝青睞,郭台銘還拋出保證:鴻海不介入東芝半導體管理,將循夏普模式,由日本經營管理層持續經營,鴻海還可以協助東芝處理負債。

財經專家 黃世聰:「快閃記憶體這個技術,在日本或是在很多國家,美國等等,他都把它視為是一個,戰略的技術。那他們認為說鴻海,因為生產,生產的基地大部分都在中國大陸,所以他日本的官方,他其實不會把鴻海歸類為台灣企業,他會把它歸為中國企業。」

專家進一步說明,儘管鴻海有美國大廠助陣,來降低技術外流疑慮,但如果這部分沒有處理好,對鴻海來說,勝算不大。

財經專家 黃世聰:「重點是日本官方的態度。我覺得他一定要透過美國產業界那邊給他施壓,所以為甚麼找蘋果,為甚麼找亞馬遜,為甚麼他要去拜見川普,我覺得這些,從美國對日本施壓,我覺得這才是他能夠拿到東芝最後的關鍵。」

目前,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還停留在招標的第二階段,包括台灣鴻海集團、韓國SK海力士攜手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美國投資基金KKR等參與競標,最快6月實施第3次競標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