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張忠謀林文伯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今天下午獲頒交大名譽博士,現場科技大老齊聚,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都到場祝賀。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 VS.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Morris(張忠謀英文名字),你好嗎?(好),很高興見到你,謝謝您過來。」

見到老朋友長張忠謀,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立刻上前親切問候,黃仁勳獲頒交大名譽博士,企業大老給足面子,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還有久未露面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都到場祝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主要是來恭喜,恭喜Jensen(黃仁勳),Jensen是老朋友了。」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他這樣勇敢的在,在發展它的繪圖晶片公司,成為世界第一,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經過20年跟他一起共事,我很光榮。」

黃仁勳30歲創辦NVIDIA,25年間帶領NVIDIA,從三人矽谷新創公司,成為全球最重要的GPU廠商,並以AI人工智慧打響名號。交大表彰他在科技產業的巨大貢獻,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不過對於這項殊榮,黃仁勳態度十分謙遜低調。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名譽博士)對我有甚麼樣的意義?天啊,首先我非常以公司為榮,當然我只是NVIDIA的臉面(face),還有非常多優秀的工程師,他們從事著驚人的工作,讓它成為可能。而且我們不可能獨自完成,我們靠著許多優秀的台灣公司,才達到如此的成就。」

現場企業大老,還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等人都前來祝福,突顯這位AI教父,在產業界的關鍵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