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台版神盾艦」 傳加長又加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在國艦國造的政策之下,軍方已經有明確規劃,日前行政院長林全聽取國防部和經濟部的簡報指出,軍方打算打造台版神盾艦,建造4500噸甚至是5000噸的巡防艦,依照期程規劃,最快2019~2021年,第一艘原型艦就會問世。

發射飛彈,攔截來自空中的威脅,擁有先進水面作戰系統的神盾艦,一直是台灣海軍想要爭取的戰力。去年海事展,軍方釋出構想圖,有意自行打造6~10艘「台版神盾」。

除了搭載中科院最新的相列雷達,更搭配「海弓三」、「海劍羚防空飛彈」,甚至「雄二」、「雄三」反艦武器,火力全面又強大。但是重裝上陣,也代表艦身長度和寬度,都得加大,排水量也一口氣增大到4500噸,還可能上看5200噸。

跟我國現役巡防艦,「成功級」、「康定級」或「濟陽級」任一款相比,都大了一號。日前行政院長林全,已經聽取國防部與經濟部的簡報,由中信,台船、慶富與龍德等國內4間造船廠,通力合作打造。

軍事專家 鄭繼文:「這種巡防艦作神盾艦,國際上的案例,最小的是挪威海軍目前的南森級,南森級他的滿載排水量,大概5200、300噸,另外稍大一點是西班牙F-100級,他的噸位接近6000噸。」

國造巡防艦,武力尺寸可能都會加碼,只是台海兩側,反艦武器部署超密集,大型軍艦勢必被列為優先攻擊的目標,所以「沱江艦」這類小型飛彈快艇,才成為近年生產主流。軍方想要台版神盾艦的規劃,符合現在的戰略需求嗎。

軍事專家 鄭繼文:「適合它用的地方,譬如在(台灣)南北或在東部,進行反潛,進行海上聯合截擊,現有比較老舊的巡防艦,包括諾克斯包括成功級,甚至拉法葉級,填補這些船艦,老化所產生的戰力空隙。」

海軍強調,規劃符合作戰需求,一切按照時程進行,預定今、明(2017、2018年)兩年,完成合約設計,2019~2021年,造出第一艘原型艦後,再陸續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