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暑假推韓國強檔 崔旴嵐機械鍊金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台中國美館,6月3日推出韓國藝術家崔旴嵐的特展, 33件代表作品,呈現創作生涯中,規模最大的展覽。

韓國藝術家崔旴嵐,將78隻臺灣特有種的蝴蝶翅膀組成大型的動力雕塑,作品取名拉丁文〈阿勒奧瑞茲〉,崔旴嵐特別說明為何以此命名。

韓國藝術家 崔旴嵐:「因為我們人類如果找到一個新的生物的時候,會給牠一個拉丁文的名字,我不希望給一個太有明顯意義的名字,這樣大家可以很自由地去想像和感受這一件作品,所以我給它一個拉丁名字。」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蕭宗煌:「他的作品的話,你可以看到它可以搖擺,他可以延伸、舒展,然後它會閃爍,有輕微的聲響,所以你跟它互動的時候,你走近的時候,你好像可以看到它跟你竊竊私語跟你對話。」

崔旴嵐的作品以極複雜機械結構輔以動力裝置,讓冰冷的高度精工雕塑有了豐富動態,這是國美館今年暑假強檔,展期到9月3日,民眾可前來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