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畢業音樂會 讓成長充滿愛的樂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成立於民國68年的高雄市鹽埕國小音樂教育實驗班,至今已有38年歷史了,每年為國小學童奠定了良好的音樂教育基礎,今年畢業音樂會,學生分享學習的成果,內容充滿愛的樂章。

天空之城、探戈舞曲、胡桃鉗,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在六年級畢業班的演奏下,動人心弦,讓4年來在學校的學習有了成果。

音樂班學生 楊彩翎:「找到音樂的樂趣,就是可以在家裡自己練習。」

學生家長 林杏香:「更有自信,然後在學習上,不管學科術科方面也都老師都引導得很好。」

鹽埕國小校長 林貴芬:「我們每一個學期,或者說暑假寒假回來,都有實習音樂會,讓小朋友把過去半年所學的成果,透過音樂會跟大家分享。」

為了作好學習,鹽埕國小音樂班同時也要教孩子音樂相關的學理。

音樂班老師 陳安瑜:「音樂史、西洋音樂的音樂欣賞、樂理、聽寫、詩唱、合唱、合奏、室內樂,這些都是在支持他們所有技巧學習以外,那他的學科的另外一個加深加廣的學習。」

藉由實習音樂會,培養孩子的演奏能力,互相觀摩,精進琴藝也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

音樂班老師 陳安瑜:「在整個團隊的成長,在他內化裡面對團隊合作的成長,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內化的豐富的涵養。」

透過悠揚的樂音,不僅展現每個孩子的才華與自信,也讓孩子學習友愛,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在音樂中分享和傳遞在學校中的成長點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