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勿忘六四」上街 被「尋釁滋事」拘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六四」天安門屠殺 28週年,中共當局全面封鎖相關紀念活動,有民眾穿著印有「勿忘六四」的衣服上街, 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拘捕。

6月5號上午,南京市民史庭福的兒子史先生告訴新唐人,4號上午,他爸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門前,公開祭「六四」遇難者,5號凌晨被拘留。

史庭福的兒子 史先生:「昨天他去祭六四,上午祭六四,下午回到家後,到3點鐘左右警察敲門,把我爸帶到派出所,然後到晚上6點半,兩個警察帶著我爸回來,帶著搜查證、傳喚證還有拘留證,在我家搜東西,把我爸的手機搜走了。」

史先生說,警察還翻查他家電腦儲存的東西,查了半天沒發現什麼敏感的東西,又把他爸帶回派出所,5號凌晨,警方通知他,他爸被拘留了,理由是「尋釁滋事」。

網絡視頻顯示,4號上午,史庭福身穿「勿忘六四」紀念衫,站在街頭呼籲人們不要忘記「六四」。

南京市民 史庭福:「今天是六四,1989年六四,每個中國人不要忘記今天這個日子,148不要忘記今天這個痛苦的日子,年輕人當年被打死的時候,多少媽媽在流淚啊。」

另外,3號晚,廣東維權人士李小玲,到天安門廣場手持寫有「六四光明行」的標語上傳到網絡,當晚也被警察帶走。4號,轉發李小玲圖片的兩名維權人士也被抓,而湖南株洲幾位市民也因為發佈悼念「六四」圖片被帶走失聯。另有大批維權人士被帶到外地「旅遊」

4號,天安門母親們群體去萬安公墓拜祭「六四」中遇難的親人,也遭到警方全程監控。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三路大軍,十幾個人!不知道怎麼這麼緊張,派出所的、國保的、還有辦事處的,還兩輛車。不知道為什麼,聽說是國外公佈了解密檔案,他們緊張了。」

近年來,美國和加拿大陸續解密文件,其中披露美國白宮曾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其中有10,454人被殺害。

新唐人記者 李韻、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