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股東會前公布營收 僅台化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台塑四寶股東會,陸續在本周登場,今天(6日)率先舉辦業績發表會,展望第二季、第三季石化市場狀況,台塑三寶認為整體有成長趨勢,僅台化預估持平,而上個月營收表現最好的,則是台塑化,增加19.2%。

台塑四寶公布5月營收表現,合併營收約1195.24億元,月增8%,年增4.1%,台塑、南亞和台塑化都明顯成長,其中,台塑化成長最多,較上個月增加19.2%,四寶中只有台化衰退,較上個月減少3.5%,主因是售價下滑,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雖然第二季獲利較年度計畫還少一點,但整體情況,還算可以。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第三季的部分還是要看,原油價格的走勢,因為目前的狀況,雖然產油國他們有這個9個月份的這個,這個延期的協議,但是他們有擴大減產量,那實際上減產的時機也並不見得,照著那個走,所以現在產能過剩的情形還存在。個人會認為它(油價)會比較偏50塊之下,而不是偏50塊之上。」

展望下半年,台塑三寶認為整體有成長趨勢,僅台化預估持平,關鍵原因就在國際油價。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產油國利比亞、奈及利亞目前持續增加產量,還有美國政策的動向,都會影響國際原油價格。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原油的價格,因為供需的,因為中東有減產的關係,你這個供應的量不能夠一下子出的,增加很多,減產量它一天就減產150萬桶,所以我們認為到第三季,甚至到第四季這個原油的價格,會逐步上升。成品的東西,是不是隨著你的進料的價格增加而增加,這個不一定,這個要看全球經濟的發展。」

除了看第三季到下半年景氣動向,台塑四寶股東會也在這週陸續登場,包括週四(8日)率先舉行的台塑化和週五(9日)台化,預料總裁王文淵將出席,股東聚焦在二度交班計畫、美國投資情形和台灣環評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