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港媒 香港新聞自由跌至史上新低|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廣東大學生發六四維園晚會照 遭逼退學

香港六四燭光晚會,吸引11萬人到維多利亞公園參與,不少關心六四的中國民眾也透過微信轉發現場照片。沒想到,一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學生,竟然因為轉發兩張維園晚會的照片,慘遭校方強行帶走,扣留近13小時,校方還要求家長,只能選擇休學或退學。不少網友都質疑「我們的學校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

江西官燒電子垃圾「煉金」 累30村民中毒

中國每年約有10億部廢棄手機報銷,江西撫州市資溪縣卻有無良村官,低價收購電子垃圾,再私自焚燒提煉重金屬牟利。不過,焚燒垃圾釋放的毒煙彌漫鄰近村莊,連累30多名村民中毒緊急送院。當地村民也擔心污染水源及土地,說「我們種的包菜,現在村裏沒有人敢吃了,也不知道家裏的水還能不能喝。」

===

中共操控港媒 香港新聞自由跌至史上新低

港媒報導,據無國界記者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調查,香港在2002年第一次調查時名列第18位,今年跌到73位,創下史上最低排名的紀錄。香港「回歸」20年來,中共極力操控香港輿論陣地。截至去年,26間主流傳媒,有超過八成傳媒老闆或主管,已獲得公職或授勳「嘉許」,至少8間傳媒,已直接由中共或中資機構控制,占總數31%。

===

美國務院呼籲 釋放調查川普女兒鞋廠的人士

美國國務院周一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對川普總統女兒伊凡卡的中國鞋廠,進行調查的勞工權益人士。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敦促中國立即釋放他們,否則向他們提供公正庭審等司法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